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友治(106/11/27考取PMP)

54屆台北PMP週六班  蔡友治(舜崎廣告設計有限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本身是擔任廣告企劃專案管理的工作,在實務上已有多年的經驗,但在學理方面缺少了統籌的系統改念架構,因而也在網路上蒐集相關資訊後,決定參加黃喆老師的專業課程訓練,並獲取證書,以證明熟讀通透。

上課階段

開始上PMP課程時,就如同未曾有系統的接觸這方面課程,所以拿到手的講義,對我來說算是很有新鮮感,就這樣一路開始了學習課程。在課程開始幾週後,因為白天也有在工作,漸漸發現所學得課程內容與平日所處理的事務也都有需多相關性,很自然的就有邊做邊學的經驗融合。

在上課中黃喆老師會逐章細心的講解重點,尤其是重點一定要特別記牢,如果不是重要的就可以快速瀏覽過去,平時每週完課都會有一次的小考,還會有多次的模擬考題等,這些過程都是非常重要的。

建議有心要考試的同學最好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下課後多請教老師,不用害羞,老師及助教們都會耐心的回答同學問題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每週都按照仕新的課程做總複習練習,雖然平時較忙碌的我,依然會抽空晚上時間每天約2~3小時做閱讀,經過三個月的精進,原本不太熟或較難理解的內容,也會加深許多印象,平時在講義本上就會多做上幾個記號,這樣子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部再複習一次,時常反覆閱讀,次數多了這樣大概就都有印象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首先把講義內容的IPEMC加上47個流程表為主軸,分別去了解每個Input、T/T、Output的作用和關聯性,講義的每個章節務必重頭到尾閱讀一次(老師上課有話重點的地方),再配合黃喆老師整理的13頁簡表對照,相互對照整理,這樣更能加深印象;第二步便是大量作平時測驗題型、期中末考、模擬考題反覆練習,在作答的時候一定要把答案遮起來,既使一遍兩遍三遍都是如此,千萬別背的,只要對答案不太明瞭或不清楚,請立刻去翻講義內容,講義就好比是一本字典,所有的答案都可在PMBOK內獲得,因為你考的就是PMP啊,當然題目是從講義裡面出出來的,如果適硬記答案,只要考題一換觀念問或答案順序就會弄不清楚,所以務必要以講義為尊,時常回去翻閱,就算同一題多翻個幾遍也無訪,之後就會越來越清楚,便可非常明瞭真正的原因。千萬不可議背答案,這樣在真正的考試中,是非常危險的,因為若是遇到考情境題,可就當場卡住,所以一定要時常去翻閱講義,把觀念弄清楚才是王道。近期考題也是很重要,如果時間尚可,一定要在考前好好把握,確實可多增加一些分數。

最後,參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時間去應試,寧可延後也不要匆忙的趕考,因為一次報名費說真的不便宜,更重要的是會打擊到個人的士氣,建議多準備充分些。第二重點是,我個人覺得考試當天有充足的睡眠,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你想看看一進考場就是四個小時,而且答題的心情及當下要思考很多狀況,又是連續的時間,如果沒有一個非常好的精神及清醒的頭腦,想必一定在中間就會造成眼花撩亂,頭昏眼花情況產生,所以這點是我認為很重要的因素喔!各位加油

給仕新的話

在此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所有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真的很謝謝仕新的用心,話雖說考照,但實際上獲取專安管理知識更是寶貴的,讓我得以重新檢驗PM所進行時的工作理論與實務差別,進而找到更加的對策與方案,是相當實用的,不僅在工作上獲益在生活上也增加我在做規劃與管理時,所應思考的每個層面,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們~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