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鍾婉平(106/12/26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鍾婉平(奇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師)

上課之前

這次決定報考PMP主要是原本就是PM的職位,從開始當PM就覺得總有一天應該是需要拿到PMP證照的,正好知道近期PMP會改版,就想說趁著改版前趕快來考一下,因為工作關係希望不要花太多時間,而仕新能夠提供最有效率的教學、複習及考試準備的規畫,因此決定報名仕新開始PMP的準備。

上課階段

因為工作比較忙碌,加上常出差,上課階段雖然只是一個週六整天,但要跟上進度,其實是需要安排日常下班時間多念書,而為了能達到最有效率以及最快考取,盡量不要花費太多時間的情況下,我前期上課階段決定要認真跟進度,後續只要複習就好,因此前三四週真的頗辛苦,一有空閒就要拿書出來念,但後續就會倒吃甘蔗越來越輕鬆,對考試也會越來越有把握。而上課及念書的部分,基本上仕新都準備很完善,只要上課認真跟著黃喆老師的課程,以及助教的提醒,內容上都只要念教材內容就可以了,教材都是濃縮整理好的內容,老師上課也都會用實例及理解講解的方式幫助學習,認真聽課就成功一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將講義再從頭到尾念一遍,並且自己做了重點筆記,好處是未來複習或考前念書時會更有效率,可以馬上抓到重點複習。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是將架構表ITTO按理解方式多看幾次,配合近期考題、ITTO架構表,以及自己做的複習筆記多念,有忘記的或仕新考試中有沒在重點筆記中的,回頭翻講義更新到複習筆記,慢慢會越來越熟悉PMP的內容,另外,仕新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跟著助教作複習回想跟觀念釐清,會對PMP要考的觀念更清晰。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且有效率地考上PMP。念完PMP後慢慢發現對PM的工作很有幫助,除了課程內容,也有許多老師及助教的實務分享,能讓我更順利地進行工作。課程群組中各同學的分享及討論也對我的考試及邏輯思考有很大的幫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