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閔繐(106/12/29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謝閔繐(健康資訊科技國際研究中心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由於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從規劃、執行、管理到結束各個專案。一次次的專案階段都依靠自身專案經驗來行事,因此想學習PMP這個專業的專案課程,希望學習後在工作上能有如神助,期許自己具備更多專案管理知識能有一些專案。首先,我開始上網瀏覽相關資料,很多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不是文學院和管理學院的我有點無法理解。所以我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增添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學習一般大公司管理專案的的觀念,參加了仕新的說明會,就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雖然選上的是假日班,但想到考一次就是好幾十張小朋友,抱著不考第二次的心理準備,每天上班到加班的疲勞轟炸,回家基本上就是趕緊翻開課本、筆記,挑燈夜戰到凌晨,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但想到可以獲得國際證照就只能牙一咬的撐下去。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上課總是會很專心,心無旁鶩的理解他所要講述的觀念,簡單分享一下我讀書的步調,禮拜六上完課回家就讓腦袋休息沉澱一下,禮拜日、禮拜一和禮拜二會藉由線上學習複習並加深印象,禮拜三會把這些觀念整理成自己的筆記,禮拜四確認上週小考錯的題目是否會解,禮拜五會寫課後練習把有疑問的地方標記起來;平日上班是開車從桃園到台北,上班時間總是塞爆,所以會在腦海中不斷反覆著背誦47個流程,10大知識領域的ITTO,盡量用邏輯去聯結,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產出自己的觀念故事。

按照仕新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專心且不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趕快請教同學或助教;下課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線上學習加強一些薄弱的觀念知識;PMI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或是很幸運地跟我一樣被稽核再稽核,都莫急莫慌,仕新都很有經驗,只有專心讀書這件事得靠自己。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模擬考試都是一次次的震撼彈,PMP考試讓我覺得沒有標準答案,基本上要用PMP的觀念一一刪去不適當的答案來答題,必殺題可遇不可求,到處是陷阱!按照自己的筆記複習,搭配課後練習、平日練習、模擬試題和仕新發的秘笈筆記,只要有感到陌生或疑問的,我就會趕緊翻課本,依舊不解就像同學和助教求救,絕對不能死背,題目少一個字,答案可能就變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是熟練10大知識領域的ITTO為主軸,去邏輯性的連結這些流程需要什麼樣的input、T/T跟output,把他實務化與故事化,基本上就不會囫圇吞棗。觀念有了,該讀的該翻的題目都具備了,開始做近期考題,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把有疑問的觀念或常錯的題型列出來,盡可能地搞清楚才不會強迫自己去背誦些。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本來建議我班上第二梯次去考,可是考前兩週出國了將近10天,雖然筆記跟ITTO都帶著當護身符,老實說也沒讓他天天躺在床上,有拿出來翻的^^
總之,信丞助教Check完後,趕緊在跨年前考完到,送自己新年禮物XD。

考的當下,看到那題目真的會覺得要考第二次了,對自己選擇的答案完全沒有十足的把握!仕新真的很有經驗,提供的考前複習跟近期考題真的很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的諄諄教誨、助教們的解惑,我能順利考上PMP真的是非常感動,稽核到再稽核與課程的艱深加乘作用下,真是讓人很氣餒。

最後,再一次大感謝仕新的黃喆老師、助教與共患難的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