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笑寒(107/1/2考取PMP)

55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笑寒(宏正自動科技  專員)

上課之前

我曾經擔任消費型電子產品的PM工作,雖然沒有PMP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進行,但是有些時候會覺得每天都很忙碌,被工作填的滿滿的,沒有時間去思考如何才能更好的掌控專案,如何能使專案更加順利的進行直至完成。一直希望能夠系統學習專案管理知識,因為工作家庭的關係,沒有時間去自己鑽研讀書,所以決定參加培訓班,而且我一直認為有個好老師可以事半功倍,既可以上課補充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同時也可以取得證照,一舉兩得。

我在網絡上搜尋比較了幾家有名的PMP輔導機構,考量師資,費用,上課時間和地點,最後選擇了仕新。我選擇仕最主要的原因是在說明會諮詢課程時,仕新在課程安排和收費上為學生考量很多,讓我感覺仕新是以學生為主。

最後也明白我的選擇是完全正確的。黃喆老師、信丞助教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轉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在仕新學習的幾個月,順利取得證照,學習專案管理的系統知識,並且可以將所學應用在工作實務中。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把考試理論和工作實務結合起來,著重講解整個專案管理的架構和邏輯,使用簡單的生活實例和工作經驗來舉例說明,更易理解並且印象深刻。PMP的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整體架構要掌握,並且ITTO有很多,重點的ITTO要非常了解,老師建議不是要去背定義,而是要結合實際生活和工作的例子去思考,轉化為自己的知識去應證,這樣在PMP考試時候,會更容易理解出題人的邏輯,選對正確答案。信丞助教也一直用生活工作中實例來幫助學生理解講義重點,做到真正的融會貫通。

其實前幾週因為比較忙,我並沒有花時間做課後複習,在後續複習時會稍顯吃力,花費了更多時間去回顧。建議一定要上完課後就要做複習,趁著記憶很鮮明的時候,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上課講的例子結合起來複習,複習後及時完成課後練習題,並且要常常回顧反思錯題。

仕新的課程安排非常完整,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建議考試時間,一定要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聽課,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仕新還會安排總複習,黃喆老師會將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之間的整體架構,包含邏輯,聯繫和重點講解一遍。後來我依照黃喆老師的整體架構方式再自己複習,事倍功半。並且仕新有安排模擬考,模擬實際考試情況和題型,讓學員們熟悉實際考試狀況,並對自己的程度有更準確的評估。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整體架構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之間的邏輯與連結,並且用自己的話去表述出各個階段和ITTO。每複習一章,再做一遍課後練習題加深印象。講義全部複習完,會將期中及期末模擬考/近期考題重新做一遍,標示出做錯或不熟悉的題目,再去查詢講義裡,理解考點和出題邏輯。最後幾天考前衝刺時,不停的翻看這些題目,確保沒有盲點。考古題真的很重要,一方面可以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可以使我們了解出題人的出題邏輯和考點,對於通過考試很有幫助。

信丞助教考前幾週也為我們安排總複習,再一次幫同學確認各個章節的知識點,把邏輯連貫起來。在考前衝刺幾週,因為心裡壓力加上持續複習,讓我對複習看書曾產生疲累感,無法抓住重點,導致複習效率較低。感謝信丞助教的考前確認,解決了我的困惑,可以更加有效的複習。

黃喆老師希望我們能夠把PMP的知識都生活化,不要擁有PMP證照,但不會做專案。學習PMP最重要的儘量去理解這些知識,並利用這些知識在生活中。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1/2去考,其實到考試前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但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可靠。最後,我很順利通過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幫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可以系統的學習專案管理知識,也學習到了如何將專案管理知識應用在實務上,甚至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專案管理可以應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受益良多,也讓我考取了PMP。在仕新學習PMP,真的是一項超過預期,非常值得的投資。

感謝仕新,我是1/2參加考試的,這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