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契印(107/3/1考取PMP)

52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契印(大同世界科技公司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原本工作是通訊系統交換機裝機工程師,主要工作是通訊系統裝機工作,因公司組織調整成立專案部門,個人的工作範圍也相對做異動,擔心工作領域無法適應與想對專案有更完整的認識,因此蒐集網路相關專案管理課程分析,經過比較PMP輔導機構,並參加多家的說明會,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新組織新單位成立超多工作一一湧現,我的生活在工作、家庭、課業開始就一路的噩夢。工作上,每天要適應全新的工作性質、環境、以及工作有關專案工作流程,白天上班,晚上還要照顧小孩與檢視小孩的課業,不包含突然的客戶叫修工作。

專案課程開始好多章節的重要觀念要理解,我只能在深夜強迫自己複習,告訴自己:路是自己選擇的,既然選擇就認真的完成,也給自己壓力讓自己成長。我個人很認同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重視邏輯與實務應用,因此在學習時,建議要先理解,然後驗證在工作上,這樣的觀念在PMP的考試問題,自然很容易的找到答案。課程中要背的東西也有,個人覺得先背起來在理解內容也是讀書方式之一,當然我說的背並不是一個字一個字背起來,而是背關鍵字在連貫文中的涵義,最好能串連在工作上,這樣會不容易忘也容易理解。

課程中千萬不要缺席,專心聽講,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請教老師了解才行;PMI要求的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就按照助教群老師們的方式執行即可。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完成後,務必務必務必(因為重要所以說三次)依照助教老師的建議,熟讀講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準備,個人也認真詳實的讀完至少有10遍以上;針對考題也力求每一個題目正確選答理由,同時詳細的理解其他錯誤答案選項的背景觀念,準備期間每天基本花2小時讀書,不要忽略任何一段文字,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很多關鍵點都在文字中。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是教材搭配考題進行理解,因為我在準備階段針對模擬考題的每一個題目正確選答外,同時也詳細的理解其他錯誤答案選項,這方法超有效,雖然我讀一題,實際產出有四題的量,感覺收穫更多更有成就感。

本次報考PMP是個人自畢業後隔了多年,重拾書本以來最認真最用心的讀書,
在搭配仕新輔導流程方向執行。考試一定All Pass。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助教群們的協助,讓我順利考上PMP。本次參加課程,課程與實務是相當實用的,可以活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目前專案工作有很大的助益。

再次謝謝仕新團隊(老師、助教群)。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