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士桓(107/3/12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士桓(資訊工業策進會  研發替代役)

上課之前

去年才剛碩士畢業的我,正對未來職場有些茫然,誤打誤撞進了資策會當研發替代役,因為研發替代役要綁在公司三年,想要在這三年學習不同的東西,除了上班可以學習程式,假日還能利用課餘的時間來學習其他東西,因此參加了PMP的課程,讓生活更充實。

上課階段

上課階段讓我這三個月每天的娛樂就是讀PMP,上班寫程式,下班讀書,星期六上課一整天,星期天讀書一整天,非常的充實,雖然一開始寫題目會很挫折,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錯,不過聽完講解後覺得問題解決了,下次有出現同一題,竟然還是會錯,有時候會寫題目寫到很挫折,不過隨著反覆練習、反覆讀書,思路漸漸打通,開始不會害怕寫題目,反而想要更多題目來測試自己的思緒,就這樣上完了三個月的課程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之後,考試大概剩下兩、三個禮拜,每個禮拜都會規劃本週的讀書進度,照著進度走,複習講義和複習題目兼備,讓理論與實務交互理解,並把沒背熟的ITTO背熟,就這樣到考試前了。

考前衝刺

考試前,我瘋狂的看近期考題,和瘋狂的翻書,讓自己到了最佳狀態,考試前一天早點睡,隔天早上邊搭捷運去考場邊翻書,時間到就這樣進考場了…

給仕新的話

仕新的教學真的很紮實,老師教得很詳細,助教有很用心在幫我們解題,盯我們進度,同學們也很熱情在討論,互相幫忙,讀書的氣氛非常好,大家也會共患難一起努力,謝謝仕新讓我考到這張證照,以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