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佩珊(107/4/16考取PMP)

57屆台北PMP週日班  劉佩珊(力通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特助)

上課之前

之前在製造業工廠端的公司,負責汽車照明零件與手機中框的專案管理,雖然專案都能順利完成從無到有到量產穩定生產與出貨,但對什麼是專案管理流程,其實是籠統與模糊的,只是順著客戶端的要求與規劃去執行,公司並專案管理流程與架構。因此,對專案管理/流程/架構的理論架構與基礎,並非真正瞭解。想要加強自己在專案管理理論知識,並且同時獲取證照,需要安排時間上課,還必須要有commitment。之前工作忙碌,且須經常出差。就這樣要不要開始上課與考取證照之間,掙扎好一段時間。直到最近,剛好轉換到一個較為有自己空間的工作,把握住這樣一個時間與機會點,決定投入上課與考證行列。於是,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希望上的課程方式是結合實務經驗與理論基礎架構,同時能擁有達到考到PMP國際證照的成果。看到仕新課程規劃,黃喆老師教學方式介紹,也看到考到證照的學員的分享與推薦,再從上課時間,規劃,與價格作比較後,選擇了仕新課程來幫助達成自己PMP上課與考證目標。

上課階段

參加仕新的每週日的上課,黃喆老師以靈活生動的實戰經驗描述生硬的理論架構;並將繁雜冗長難懂的說明轉化成簡明易懂的概念。剛開始上課時,對於專案管理的10大知識領域,5大流程與49個子流程,心想怎麼可能不用死背,依照理解就可記下。但經過黃喆老師清楚邏輯與實際應用的教學,不但清楚記下,而且進入自己的DNA與腦海內,直到考完後,仍可清晰記得。另外,有些部分需要記背下來的,只要依照黃喆老師所教授的邏輯與實例聯想,很容易就可記下來。至於ITTO工具,以實際工作上應用,幫助記憶,較不熟悉的工具,則以理解方式記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依照每週黃喆老師上課進度,加上信丞助教提供的複習規劃。黃喆老師上課到最後一章時,我也跟著念完最後一章。接下來,就開始執行每週複習進度,同時整理一份方便自己複習的筆記。因為自己有著記憶力不佳的弱點,唯有靠著每周不斷地反覆的複習,來加強記憶力,讓觀念與理解越來越清楚,以利達成熟悉哪個流程在哪個章節的目標。

考前衝刺

接下來以十大知識,與五大流程架構,作為複習主軸,連結相對應的子流程ITTO之間的關係與相互的影響。並以自己的筆記,作為考前衝刺複習的主要內容。再則,經過仕新幾次模擬考,可以驗證理解與複習的熟悉程度。之後,仕新依據模擬考成績,推薦了可以參加考試的日期為4/23。經過考慮與詢問黃喆老師之後,決定提前考試日期到4/16。因為相信經過仕新有計劃教學與安排,加上依計畫複習與練習,應該能夠讓自己沉穩地參加考試。最終,證明了黃喆老師的邏輯式教學,與信丞助教的規劃指導,讓我順利通過PMP考試,拿到證照。

給仕新的話

從上課,念書計畫,加入PMP會員操作,學經歷與專案履歷準備,複習規劃,模擬考測驗驗證,到參加PMP最後正式測驗考到證照的驗收,本身就是個專案管理的實踐,依規劃所制定方法,一一執行,加上管控計畫與風險,最後讓身為客戶的我們,拿到如期如質交付成果—PMP專案管理國際證照。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將專案管理流程的理論靈活化,與信丞助教耐心地督促我們,並且提供解惑與幫助,讓我充滿信心的參加考試,拿到PMP國際證照。同時,也要謝謝每週日上課的助理們,提供舒服乾淨的環境與設備,讓我們能安心舒服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